English

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大幕将启

2000-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10月17日,来自国际和国内的著名艺术家们将相聚北京,参加北京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典——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参加本届音乐节的中外音乐团体有: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波兰爱乐合唱团、德国威斯特法伦新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四重奏组等。

为期26天的30场精彩演出中,观众可以欣赏到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法国著名作曲家马斯涅的歌剧《少年维特的烦恼》、纪念巴赫逝世250周年——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独奏音乐会、纪念著名音乐家伦德纳·伯恩斯坦逝世10周年音乐会等。除此之外,潘德列茨基的《第七交响曲》、勃拉姆斯的《德意志安魂曲》、施特劳斯的《阿尔卑斯山》交响曲等几部著名的大型交响乐作品将在北京首演。德国阿洛伊四重奏组在本届音乐节演出的所有作品,均为在我国或世界首演,其中包括当代著名作曲家专门为该小组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而创作的作品。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一如既往地与有关艺术院校进行合作,推出系列“大师班”讲座,并在北京大学举办音乐欣赏讲座;还将为儿童和大学生各举办一场免费的专场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